目前分類:育兒經 (28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最近的小Q臉上的傷不時會出現,指甲長的也快,有時會忘了剪,小Q臉上就有出現提示訊息。睡覺前的前10分是幾乎是近乎瘋顛的狀態,Q爸Q媽隨便一個動作,他就笑到咯咯叫。搞的Q爸Q媽也不知倒底是為啥好笑而跟著他KEY笑。口水也沒停過。這一星期鼻涕也沒停過。晚上睡覺會鼻塞,用面速力達姆擦一下鼻子口,好像會通一下,他睡覺比較好睡。

看電視會故意往電視靠,然後等著我叫他退後,然後他就給我來個麥可式的後退,完全不看後面的後退走,搞得我心驚膽跳的。

走路很穩了,問題是不會自已站,一定要抓個東西才會站起來,不會扶著地板站起來,不知怎麼教他自已站。

牙齒就是那六小顆,沒再長。牙都是外婆刷的,Q爸Q媽都沒刷他的牙,對不住啊。不過他會幫Q爸Q媽刷,因為有刷給他看,他就會想動手幫,不過有時會刷到我的鼻子。

會用吸管喝東西了。統一蜜豆奶幫了大忙。

有時會學我說話的尾巴幾個音,可是不像,就知道有聲音,有幾個字這樣。

半夜的那餐很少了。一陣子沒半夜餵奶了。只要八點多的時候有吃些東西的話。都可以撐到早上。

香蕉沒磨了,直接給他用嘴吃,只是要小心太大口會被噎到,所以也不太放心整個給。還是得盯著。芭樂軟的他會啃斷,從他嘴挖過幾塊被他啃斷的芭樂。營養口糧也是會啃破,不過他會一整口慢慢咬。

愈來愈內向了,跟外面的小朋友打招乎會不好意思的別過頭趴我身上。跟陌生人的互動比較沒以前那麼放得開了。

拿奶瓶是會拿了,不過還不會拿高來喝剩下的。開始喜歡玩水,會往廁所跑了,廚房也是。會想動手轉瓦斯爐的開關,是該給點教訓的時候了。Q啊~要小心火跟水啊。





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就是這個,讓我家的音樂聲變透明了。從現場演唱到她的cd專輯,老實說我還比較喜歡聽專輯的聲音。演唱會的音響大聲到我受不了。就是這台讓我覺得莎拉布來曼的歌聲,真是好聽。也不怕小Q亂轉那個音量鈕,因為被他轉到全開了,還是沒壓力的聲音。我不是發燒友,啥高中低頻也不懂,就是感覺好聽就對了。能夠讓人舒舒服服的聽。這個就是Colin兄出品的小功率真空管擴大機,怎麼來的,就是路邊撿到的囉(:p)。(不是腳踢到的,因為用腳踢這個的話,腳會破皮的,太有份量了)

好聽的聲音,喇叭長啥樣?歹勢,尚未到貨,還在等 Colin兄的twins。暫時先用之前,快荒廢的雜牌環繞小喇叭A & S 728,Y拍上看到一組賣150,還是三音路的喔。

CD Player用的老婆朋友贊助的愛華隨身聽。

現在晚上,小Q早睡不吵我的話,電視已經被這台取代了,聽它時隔壁房的小Q還是睡的香甜的呢。鋼琴的現在還聽不出那好聽,可是莎拉小姐的聲音,可已經讓我百聽不厭了…

有沒有換訊源的打算?先等TWINs來再說吧,老婆對現在的聲音已經很滿意了。看來換訊源的機會不大了。一台被封印的5687,何時能解開封印呢?我也不知道了。結論是,跟女生說訊源,喇叭,這些東西,大概跟我老婆對我說LV,GUCCI的感覺一樣吧,就是…………………
完全不能理解。

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話說員工健行那天早上,小Q四點就起床喊餓,之後又睡,所以等到Q爸Q媽再起床時,已經快八點半了,匆匆趕到關渡站往出口一走,咦?怎麼沒公司的人?記錯站了嗎?關渡站沒錯啊,才遲到五分鐘而已,怎麼不等一等我們?打電話找人~,哇~沒帶須知!!慘了,Q媽的臉整個臭掉,怪Q爸我沒長腦袋,都出門了,說要帶小Q去動物園。好吧,反正也沒跟上公司活動,就當坐捷運玩吧。又進捷運轉去動物園。

其實在淡水線上,小Q看到Q爸的早餐三明治,就已經按奈不住,一直拉了。Q媽忍不住在車上就開餵了,唉,以後怎麼教小Q忍耐啊,開這種先例,雖然那時小Q已經接近吃飯時間,不過在車上這樣吃起來,真怕被活逮。

木柵線上剛睡醒 望著窗外發愣


一付大老闆樣出站了,Q媽去麥當勞買她的早點。我跟小Q在外面等

薯條快掉了,不會用手擋一下,頭就一直轉要吃。都快轉斷了啦,小Q~

動物園那天剛好有心路基金會0-6歲小朋友的測驗,免費就來玩玩囉,爬樓梯?不會!自已站?不會!廢話,不認識的阿姨牽,當然不會。更何況,還有一肚子屎要出來了,心情當然不好。小饅頭?那是啥,拿在手上玩的喔?三指拿?不會。

測驗二,玩具就是要玩過就會玩了嘛。測完了,不及格,趕快先去把臭臭處理掉,Q爸只得跟進女廁,慘糟異樣眼光的射擊,不管了啦,誰叫Q媽一人搞不定那團臭臭。

開始看動物,不過懷疑小Q有在看,在窗打盹的黑猩猩

大象

斑馬

長頸鹿

活力Q

小跟班

動物園中路上亂跑

只想給爸牽

跑吧小Q

動物園中的打野食區?喔,是野餐區,還以為可以打"蠟"後就地…

搶吃冰

難吃的冰,沒吃過這怪的東西

雖然難吃還是吃得滿嘴

大熱天的水霧

週末的人潮超多,天氣熱到不像話。小Q下午就很不想動了,上了推車,拿了個大葉子,就一付要睡的模樣,算了準備回家了,也玩夠久了。熱到中午都不想吃東西,只想大口大口的灌水。

回到家,睡醒了,Q爸Q媽快不行了,小Q才在捷運上剛充好電,電視小Q,專看報氣象。

遊戲間

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試一下內嵌影片的功能。也看一下小Q搞破壞的皮樣。

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現在愈來愈常放手逛大街了。雖然還不很穩,不過大都放給他去了。



看到相機了


一樣照舊,有東西咬就不會放過的,即使是鐵做的。


塞一滿口的營養口糧,磨牙的好東西。


想拿相機鏡頭前蓋,嘴上還不放開,另一手也是東西不放的。


幾天前賴床時的模樣


都穿好了一身的裝備了,還在睡。真有我的好遺傳。


佔住媽媽的電腦桌了。


到保姆家前的Q媽跟小Q


準備要出門囉。


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打預防針,水痘跟麻疹兩針,被打的哇哇叫,也是叫完就沒了。
身高82cm,體重11.8kg,頭圍48cm。長大了不少。
不認得換成布丁頭髮型的媽,不給抱,還唉唉叫。但是認得聖瑪莉櫃子上的是麵包。一路吃回家,不給吃還會哇哇叫抗議。也認得紅豆餅的紙袋中是好東西,會拿給爸爸,開來吃。反正有袋子裝的,就先拿給爸比就對了。自然有人開來吃。
會拉人的手,到處跑。要人抱時,還會把你往下拉,等你蹲下後就往你身上爬。
會開燈了,之前只會關燈。
開始不會跟陌生人笑了,要逗一下下,熟了才行。
四顆牙,不給刷。
拿被子蓋臉玩躲貓貓是很小就會了,現在則是拿黃色小鴨躲給他找。
上下床很順,動作也很快,不過還是得盯著,以防萬一失常。
是媽媽的小跟班了,大概有爸比的遺傳吧。叫他也只是看你一下,跟你笑笑,就跟著媽咪爬去了。
還不會自己獨自站起來,要扶或牽著手才會,不過膽子大多了。有時會放手從媽那兒走到爸這兒,一公尺多都還ok。
喝完奶奶240cc,都還能啃上半個麵包,食量不小。不過在外婆家到是沒吃這麼多。水也沒喝多。反而是晚上在家睡時才喝水的樣子。
這是小Q七個月大時的結婚N年週年照

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Q媽的相機已經很久沒整理了,一堆相片沒放上來過。當然原因是一堆不太想讓它見人的照片在上面。這次回去掃墓,我沒帶豬50回去,所以趁這機會把Q媽的相片整理一下囉。
這是我跟小Q相親相愛的睡姿,Q媽對此可眼紅的呢。

這睡姿雖然很相親相愛啦,各位看倌,我可是快掉下床了。

這是年初六,SOGO前廣場大鼓表演時的臨時爸比看台

初六Q媽公司拜年跟阿姨在辦公,當然小Q只是裝裝樣子

跟Q媽一起辦公

Q媽跟小Q搞自拍

被Q媽偷拍到我學小Q睡覺的樣子

吃的滿臉,吃的是啥呢?

原來是巧克力麵包

反哺餵爸比的小Q,Q爸比較希望長大後也能這樣啦

在信義區一角

兒童博物館內騎大車

過年時SOGO電梯前

這次掃墓回嘉義時,家門口玩起水了

晚上在家門口乘涼,同阿公阿嬤同樂會中

剪完頭的小Q,怎麼剪的?動來動去的

當然有用餅乾騙啊,誰的餅乾?老闆娘的啦,這可是Q爸小時候的師傳喔

沒餅乾騙時的模樣,知道了吧,很難的啦

剪個頭,三個人伺候,再加一個拍照的Q媽,四個。工程夠浩大了吧。

專為小朋友安排的坐位喔


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小Q的牙終於在滿十一個月後出現了,七坐八爬九發牙,用在小Q身上是不準的。等了好久,最後終於等到了,現在的小Q會走個五六步不用扶了。家裡的東西開始愈放愈高了,桌子上的東西,可能再沒多久就要上鎖了。五爪亂飛的日子來了,吃飯時,常常湯被拿來洗手。地上常有食物,餅乾渣。給他湯匙,他還要拿個碗,雙手都拿了玩具了,還想拉你帶他到處跑。吃過一次夾心草莓餅乾後,就知道看到餅乾時,要拿給爸爸開。也會拉人往外走。不順心還會哇哇叫,擠出一兩滴淚。這一兩天,天氣變,小Q一直打噴涕,流鼻水,看來也跟爸比一樣,過敏体質,心疼啊!!咳嗽聲中痰超多。無助,看醫生囉。小Q,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喔。

剛發牙的小Q


看到了吧,拍的不易啊


在餵媽喝奶的小Q


今年燈會的小豬


開始搞破壞的小Q


被牽著會趴趴走的小Q


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帽子造型一(Y)

帽子造型二軍曹

軍曹怪(啃塑膠袋中扭曲的臉)

小熊造型

很可愛的睡姿吧

瞧他怎麼睡的,真虧能找得到這種縫

喝奶囉??

這麼大的奶瓶??怎麼拿?

大奶瓶,當然要手腳並用囉!!!

我被家暴了…鳴><<br>

看就知道是父子了吧

不相信?再一張

啃完奶瓶蓋後,一副難吃的怪臉

感謝老婆不睡覺的拍攝工作,因為不把我的睡姿公佈,怎會對得起已被公佈的她呢…,所以看到的人,請千萬別在飯後想起,免得消化不良哦。


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最近幾個晚上的小Q,晚上九點帶回家後都是一覺到五點。六、七點保姆家喝完晚餐奶後,連十一點的宵夜都省了,沒啥陪玩的機會。由於這個月的保姆費晚給了兩 天,所以第一天小Q沒洗澡,第二天小Q摔下娃娃車,第三天不敢再拖了,趕緊匯錢去,免得小Q可能會從四樓掉下來。雖然這幾週小Q從床上掉下來四次,不過娃 娃車的高度可不是開玩笑的,比我家的床還高呢~~可憐的小Q。

小Q現在也是無所不吃,所有他拿得到手的,都會往嘴裡塞,腳啦,玩具啦,床墊啦,奶瓶蓋啦…







能坐了,但是也會一個不小心的東倒西歪。

趴平了的小Q

連媽媽的太陽眼鏡也不放過,當然那是Q媽自已給他的。

被扶著站起時,一付得意樣。




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小Q滿六個月了,翻身已經很熟了,動作也很快,一點不留神就翻起來玩了。也會匍匐前進了。三不五時還會想要翹屁股的跪起來,不過還不行,抱著他時,他的兩隻腿就會蹬著我的肚子攀岩似的爬高,更喜歡有人抱著他讓他雙腳站著,一付想快快長大的樣子。現在不管白天有沒有睡得好,半夜就是會起來鬧了。
明明就是眼睛都快張不開了,就是不想躺著。硬是吵著要人抱。搞得老婆半夜都得起來陪他玩一下。我是已經沒力到半夜都不理他了。而且不管半夜有沒有起來鬧,早上硬是五六點就起床了。這時是換老婆沒力不理,我倒是已經被他吵起床了。老婆已經改叫他臭QQ,我則叫他羅偉煩。可是還是超可愛的,見人就笑。兩個酒窩更是迷人。






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兩位阿姨造訪,小Q接客一天。請看黛比日記Q爸的日誌

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啥東西是給小孩用的,但是大人玩的比小孩還高興呢?詳情請看,這裡

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小Q經由幾次的操練後,現在已經很會翻身了,雖然動作還不是很熟練,但是起碼會了。這可是小Q不知嘔出多少奶後的成果。做爸的當然感到非常高興,但是,現在他總會在半夜睡覺時給我翻起來,而且眼睛還是閉著的,可是不會翻回去,只好閉著眼睛,一邊睡一邊哭。
我只好起來把他給翻回去後再睡。一個晚上都得來個幾次,特別是他餓的時候,翻得更是勤快了。幾乎半夜喝奶的前半小時,他就開始翻身練習了,而且眼睛都是閉著的。
所以如果我打瞌睡的話,就是小Q苦練翻身結果。
看來要讓他快點練會翻回去了。Q_Q(別問我怎麼沒相片,沒人會在半夜拍照的)現在這邊要開始跟yahoo的blog同步了,再多個幾篇就能換過去了。阿伯特的部落格

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現在滿三個月後,小Q開始不甘只是躺著吃飽睡,睡飽吃,被抱著時會想要坐起來,躺著時會想要翻身。不會一醒來就想吃,除非是想睡覺了。看到我跟老婆時會高興到一直扭動身子,露出超可愛害羞的笑容。睡覺時也不安份,快醒來時,身子會亂動,搞得原本是正躺著的,到最後會變成轉個180度的倒躺。聽老婆唱歌時會跟著嗯啊加個音。聽我唱時就會傻笑,大概是老爸我的歌聲只能逗他笑而已。看到照相機時一臉狐疑,可是看照完後的照片螢幕時又目不轉睛的,這些可能都是為人父母對小孩的錯覺吧,期望太高吧,我想。其實只要健康長大就很好了。



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這幾天把小Q晚上帶回家,早上帶出門,都要把他給包好才能出門,雖然天氣熱,可是丈母娘老愛把他包的密不透風,深怕會被吹到風感冒,所以雖然天氣熱到不行,還是要給人面子,包好看一點。當然,這些包小Q的動作,最好是趁他在睡覺時做,不然沒兩三下就被小Q的掙脫術給脫出了。



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星期假日小Q帶回家了,吃飽後還會跟著你唱歌時咿咿呀呀的,超好玩。
玩到興緻來了,就跟老婆玩起了網路上前陣子看到的御飯團,沒想到效果還真像。不過沒擠到很擠,只敢稍微比一下而已。

吃飽了,抱起來坐一下時也拍了一些,臉型跟躺著的時候差好多喔,看起來還真像個會跑跳的小孩了。

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幹嘛?

發呆中

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滿月囉~ 要讓小Q剃頭了,老婆的媽準備了雞蛋,鴨蛋,石頭,桂花葉,龍眼,一堆阿里不達的就是為了不知她從哪裏抄來的習俗。這星期小Q有了身份証字號了。放上小Q剃頭前跟剃頭後的比較圖,看看像不像以前看的漫畫小亨利,老婆說他也像許信良(超不想像他的)。


結果,等到全部搞定,剃完頭,洗好澡,才接到電話,說老婆大哥的小兒子,還在學校等老婆的媽去接,已經等了30分了…, =.=||,中午12點半多了。

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
老婆在月子中心的短短七天已經結束了,這是這幾天來的重要戰果,也是她一直說在是在當乳牛的日子,從原本沒有奶水,到一次一百多ml,當媽果然是件神奇的事。


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1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