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天,Q媽的早餐換到三樓去,結果是個西式餐盒。小Q跟Q爸照舊。八點起床,九點吃飯,十點出門,完全是自由行的精神,自由睡到醒。

Q媽一直吵著要去明治神宮,好吧,就往涉谷站去。咦?不是在原宿下就好了嗎?不是,因為涉谷還有一家UNIQLO,雖然不知地點,不過應該問一下就好。沒想到還沒出涉谷站,就在站內就一家了。Q媽又活踫亂跳地買了另一顏色的卡啥米喔圍巾,奇怪,台灣有這麼冷嗎?還有另一件小外套。這樣就OK了,反正差一站,幹脆用走的去明治神宮。走著,看到路牌NHK,好像沒去過,來看看。就繞到代代木NHK的攝影棚去了。結果休館,12/25~12/31。算了,走個路再去明治神宮。反正就在旁邊。雖然還不知有多遠。有地圖再問路人就好。

NHK旁的廣場,後面則是代代木公園,有不少遊民在。

這間不知是啥,某個角度像飛碟。

神宮入口前

正在做新年的佈置。

台灣的大神木鳥居。

Q的自由行

洗個手,Q還想爬進去咧。

不給牽,又再跟地板交朋友。

Q媽的最愛,每來必敗。

趕路回飯店,飯是在神宮旁的休息站吃的,就是一碗湯麵。一樣是柴魚湯,Q媽點錯了,硬是吃了麵,湯被Q喝光了。下面是新宿那家肯給開水的麵店。準備往機場了。

有兩歲以下的特別通關,不用排隊,有專人服務。

機場免稅店前再度跟地毯交朋友,原因是我得往東,小Q他就偏要往西。時間可不多了。

最後只好硬來,用抱的。到了候機室,還玩電梯,不想下來,Q爸只得限制他的行動,他竟然開始大哭大鬧。整個候機室都能聽到他的哭聲了。最後要不是Q媽來解我的圍,我可能會被日本航警帶走,理由是任由小Q哭鬧。飛機上天沒多久,他就睡了,等到開始送餐,想說不行,這樣睡下去還得了,前段睡,要是後段醒來就慘了。那時大家都還在睡呢。先把他挖起來吃東西。結果他就一路玩到下飛機。其他乘客我猜應該還好,沒被Q吵到,倒是坐在我前面的兩個就慘,Q的兩支手,兩支腳可沒停過,不是玩桌子,就是踩椅面。前面的小姐還回過來叫我們別踢她的椅子,當然是先道歉,私下也衷心希望前面那位小姐以後生的小孩,不會像小Q這種活力充沛。小Q就這樣一路撐到家,還是比我晚睡。Q媽~您幸苦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