胃痛其實已經一週了,只是覺得應該是胃潰瘍,沒啥大不了的,所以自已買了胃乳吃了幾包,星期一晚已經覺得不痛了,所以就放心了。沒再注意它。

星期二早上,照常打包小Q,準備送到保姆家,因為Q媽出差去了,所以早早就把小Q搞定,反正他也是很早就起床了。出門前,突然想上大號,上完一看,慘了,全黑,心裡就覺得不妙了,鐵定上消化道出血。不過那時也沒覺得身體不適,所以就送小Q出門了,把小Q交給保姆後,就準備上班了。八點不到。

車子騎著騎著?然覺得腦袋發暈,一付以前跑了八百後快暈倒的感覺。撐不住了,趕緊車子停路邊去,整個人開始冒汗,頭昏,沒一下,想吐,哇啦一下,地上一灘紅,慘了,真的嚴重了。體力還是不支,沒法起身,整個人趴在車上。店家歐巴桑,拿了桶水,叫我移一下,她要洗我吐的那灘,一邊嘴裏還跟我說著:"少年ㄟ,你吐血喔,你這嚴重喔,要趕緊去看醫生。路再過去,有家診所還不錯。緊去乎看!!",廢話,我當然知道嚴重,就是沒力氣啊,不然我就直接看醫生去了。怎辦?還是虛耶,動不了,默唸一貫道不傳之秘五字真言,果然有效,精神為之一振,至少不會虛到無力騎車,快點,過了光復橋就有西園醫院,至少是教學中心,停好了車,往醫院櫃台問"小姐,我吐血要掛那科?"小姐看了我一下,"去掛急診"。急診櫃台"小姐,我吐血,要掛急診。"小姐拿到單子給我,填了一下基本資料。就進去看了。

急診醫生問了一下我的症狀,排黑便加吐血,上腸胃道出血。抽血跟抽個胃液驗一下。胃裏面抽出來的都是血色的,怎麼抽的?插胃管,怎插?從鼻孔進,過喉嚨,到胃裏。沒多久,驗出結果來了,醫生說"先生,四五個加號,一堆血,你要辦住院治療。"果然,沒法上班了。小姐來問,辦住院,填一下同意書跟連絡人資料,有沒有家屬?"我說有,不過出國了,想想小Q的外婆要顧小Q大概也沒辦法來,算了,自已搞定就好了。

住院囉,吃啥?有沒有素的?沒有!!還好我要禁食禁水,沒個三天大概不會放人了,就住吧。全部是打點滴,加止胃出血的藥,第二天抽血,驗血紅素,沒再降了,照胃鏡,三處潰瘍,胃跟十二指腸都有。慘。就這樣三天全躺在床上。還好老婆第二天就回來了,小Q被我丟在外婆家這麼多天,可憐,第一晚是跟外婆睡,聽說搞到一點。還好第二天就被老婆接回去睡了。

星期五出院,回到家,剛睡醒的小Q看到我還呆了幾秒,後來就認出來了,跑來給我抱抱了。超想他的。

現在起,美食跟我無緣了,至少半年吃不到好吃的,喝不到好喝。慘啊~~
創作者介紹

albert30lo

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irene
  • 真素可憐,連住院都只有一個人搞定,還三處潰瘍, 所以說,小病就要看醫生了,還好你在騎車時還意識清醒~ 祝你早日康復囉!
    PS..那個店家為什麼沒懷疑你吐的是檳榔汁啊~ 要是我一定會懷疑(酸....)
  • 這樣那檳榔還真新鮮啊,顏色還真紅

    albert30lo 於 2007/07/09 15:27 回覆

  • 花小薇
  • 老羅您還是先忌忌口吧~忍個半年,美食會慢慢的接近你...保重啊~
  • 我知,我一定忍,為了再吃到那好吃的

    albert30lo 於 2007/07/09 15:28 回覆

  • 藍蠍子
  • 天阿~ 老羅你保重啦!
    應該之前早胃痛好幾次了吧....
    當老爸的好像都很虛Q_Q
  • 沒耶,之前只有那週有感而已
    當老爸的是很虛,沒錯

    albert30lo 於 2007/07/09 15:28 回覆

  • Boris
  • 保重呀,
    (你沒來,害我少個人可以哈啦 -_-)

    btw,一貫道5字真言是什麼呀,
  • 還這麼多人可以拉咧,免驚啦
    都說不傳了還問,回家找媽複習一下

    albert30lo 於 2007/07/11 15:58 回覆

  • matt
  • 阿伯特保重啊...
    真的小病就要注意了,我老婆之前胃痛也是自己吃胃乳,結果最後還不是要去看醫生,吃更久的藥
  • matt嫂
  • 阿伯特保重哦~~我能了解你的痛苦,我也是胃潰瘍,不過沒你這麼嚴重,但是我已經吃一年的藥了,到現在還不能恢復到像常人一般,西醫的藥不可靠,最近改吃中藥,如果有需要再問matt住址哦
  • 啥貨?一年還不能吃好的喔?那matt還一直帶你出找好吃的冰?真是沒良心喔
    我也覺得西醫的藥,救急就好了,保養的還是得靠中醫,我媽有準備一堆了,謝謝你啦。

    albert30lo 於 2007/07/11 16:00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