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想到小小的一間八九坪的小套房,東西也能堆這麼多,一間客房被佔滿了,看來要開始來丟東西了。

星期六早上準時九點到丈母娘家報到,她準備了金桔,鳳梨,紅布,還跟我要了舊家的自來水一杯,米,油,鹽,醋,一堆硬幣,還有木炭,火爐,火種,新棉被,新鍋子,新碗,新盤,反正生活日常用品都來一套新的就對了。還好不是我準備,我只要準備出力搬,不然我鐵定瘋掉。

進門前,還要先升個火,只有火種,打火機,木炭,火爐。還好以前的童軍課,有認真上,不然沒瓦斯噴槍還真不行。至少有點出火來。跨過炭火,還要唸唸有詞,吉祥話。進門後開始撒硬幣,各房間都要撒,三天內不能撿,各房間大廳的大燈要開三天三夜,害我睡不好。因為我習慣關燈睡,太亮不行。

做法完後,終於要拜拜了,土地公跟地基主了,土地公是丈母娘跟老婆代表到附近的土地公廟,我照顧小的,老婆的二嫂從外面買個素便當,加上帶來的水果,等她們倆拜完土地公回來,換丈母娘跟我拜地基主。由於丈母娘抄的台詞很長,所以由她唸,我拿香。拜完馬上趕場回舊家搬東西了。

其實前幾天就開始有先搬一些裝好箱的東西了,應該是三滿車的March,別小看March,還真能裝。一車就能讓我這隻飼料豬樓上樓下的跑個五,六趟,滿頭汗,已經很久沒練身体了,現在真的吃到苦頭了,還好有分批,不然我當場就掛了。這次的重點是床跟床頭櫃還有那個沒法上電梯的大書櫃,要從十一樓下來,再上新家的三樓。想到就手軟。車子是租的小發財,東西疊一疊剛好一滿車。

下貨了,新家那還好還有人能幫忙拿些細軟上樓,少了不少趟,很滿足了。重頭戲是那個大書櫃,舊家下樓就已經讓我兩隻手僵硬了,現在要上三樓,在二樓就已經沒力了,放在那休息時,老婆還很体貼的問:"咦?怎麼放在這?",我當場傻眼,沒氣的回了句"沒力了啊"。汗水還是用滴的,滴到我眼鏡上。

所有東西都上樓後,我已經不行了,丈母娘還堅持要把放在前陽台,前屋主不要的冷氣給下樓,我只能投降,因為我的兩隻手,已經勾不住那台客廳用的冷氣了。所以那台是老婆的二哥用滾的出門,他用背的下樓。真是超人啊,這次搬家還真是感謝他,沒他還真不行,雖然我一直想找搬家公司,但是由於省錢專家的介入,所以一切自已來。當然這位省錢專家是我家的保姆兼道士兼會計(老婆的)兼管家,她的一切技術知識都在一本她的手抄筆記裏。有興趣的人請洽她本人。

現在至少已經能開伙了,睡覺的床也有了。小baby的臉有小紅疹,可能是碰到我之前睡的那床萬年大棉床過敏了,看來我以後要勤換洗床單了。

再來就是要把東西歸定位,不過這可不是一天兩天的事,有得搞了。(要丟的也不少,傷神啊~~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