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當網誌上大家都想吃趙州茶又沒人想第一個跳出來橋時間時,還好被豬附身的老婆,就在星期五BusDay下班前M我,說晚上要吃趙州茶。真好,擇日不如撞日,就是今天了啦。

等到七點半,老婆終於下班了,拎起了包包就往外衝,到臥龍街坐公車到師大(一)跟老婆會合。

由於老婆才跟我約完,馬上就忘了晚上要吃大餐,嗑了個三明治後,才想起有大餐吃,所以晚上她只單點了個 "葛瑞爾起司焗蒔蔬盅",而我則是A餐的" 印度支那野米咖哩飯"。反正東西兩個人都會分著吃,所以量還算OK。

店裏的擺設非常有文藝味,靠內的位子,兩旁都是書櫃。裏面都是一些我絕對不會看的書,畫畫的,字帖的…










先上來的一道菜是老婆的濃湯,上面的花紋超漂亮,忍不住多拍了幾張。


再來的是我的開胃前菜,烤蘑菇,單吃時,感覺起來微酸,烤麵包則是撒上起司粉再烤過,相當酥脆,且香味濃。但是聽他們介紹可用麵包淋上烤蘑菇的醬吃,果然,風味跟單吃完全不同,不但酸味不見了,也跟麵包的香味合而為一,超好吃,可惜沒多來幾份。




再來是酥皮濃湯,剛出來時超膨,可惜我對焦慢,頂上有點凹下去了。


然後是老婆的主菜了。



接著是我的生菜沙拉,說到這個沙拉真是給他一級棒,那個醬汁超好吃,搭上生菜,完全不會有青草味(就是菜味啦),而且生菜的樣式,也不是一般外面常吃的那幾樣。有杏仁片,一小片起司,一小片蒟蒻,一片石蓮花。其他就一樣了。但是吃起來的感覺,完全不同,吃完生菜後,我跟老婆連底下的醬都不想放過。(只差沒拿起來舔了)




我的主菜來了…香米咖哩






飯後甜點,老婆的是送的,結果比我的少半顆草莓,她就一直唸…說到這個甜點,老婆竟然拿出來她珍藏了一整天,在公司都沒吃的香蕉跟早上買的一直不喝完的奶茶出來配,真是敗給她了。




飲料是蔬果汁,有點甜,可能我喜歡喝比較淡的吧。




回家了,公車站上的亂拍。(真的是吃飽了沒事幹)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ert30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